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日记:一件有趣的事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10:17:00

      今天,我来到漳州市东山岛,这里离海很近,所以这里有很多的海生物。例如:海鱼、贝壳、海星等。


      我们一家在退潮时去海边赶海。赶海有个窍门,不可以在人多的地方赶海。因为,在人山人海的时候,大家都捡海生物,你也只有一点收获。如果想多点野生鲍鱼和青口,可以先到五金店买平头螺丝刀,然后去岩石很多、又没有人的海湾。这里的“货”就很丰富。


      我们一家去了一个有很多个大有岩石的海湾。我和爸爸先下去有平口螺丝刀打开了几个生蚝。发现三十个里只有两三个是可以吃的,所以我们放弃了吃生蚝的想法。经过我和爸爸的专心致志地观察和研究,发现在很大的岩石上有一些小的野生小鲍鱼。另外它身边有很多大大的生蚝。我们一家知道后立刻动起手中的螺丝刀,在岩石中撬起来了。有一个鲍鱼撬不开时,我再拿一个螺丝刀,把一个放在生蚝边上,把边边撬完后再小心翼翼地把鲍鱼撬下来。我们发现了一个有很多大鲍鱼的岩石,有找到了一个有很多很大青口的岩石。有一次,爸爸在“青口岩石”上开采“青口矿”在缝隙里发现了三只大鲍鱼。他立刻激动地叫我们过去。我兴奋地一蹦三尺高。这三只是这么多鲍鱼里最大的。它甚至有我巴掌大。我在岩石上又找起来。想看看还有没有这样大的。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一个大岩石下惊喜地发现了一只海星。它是朱砂色,和我大母指一样长。这样惊喜的发现别提我有多么开心了。


      大海的生物丰富多彩、五彩斑斓,它给了我无限的快乐,给了我巨大的惊喜,给了我知识的财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