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日记:今天我下厨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10:16:57

      今天我第一次下厨,外婆说:“晚上我教你炒“土豆丝”,外婆先炒了蛋炒饭,十分美味,我真希望自己也有那高超的厨艺。


      到了中午,我这个小小美食家又来到了餐桌旁,等待着美食的归来。吃完饭,外婆告诉我炒菜时要先放油,等过了一会儿要放盐,最后再品尝炒熟了没!外婆的话我深深的记在了心间。终于,到了晚上,我大展身手的时候到了。我抡起菜刀向一个又大又圆的土豆砍去,没想到这个土豆十分聪明,滚到了一边去,我十分生气,心想:“土豆、土豆,我要把你碎尸万段!”可是,怎么也做不好,只好向外婆求助,只见外婆先一手按住土豆的身体,然后再切下去,土豆被切成两半,我惊得目瞪口呆,外婆又让我学了一招。菜都准备好了,外婆说:“可以炒菜了!”我迅速拿起锅铲,向锅子里伸去,我注意力不集中,炒菜时龙飞凤舞,菜就是合不到一块去,正当我烦恼的时候,“厨神”——外婆又来拯救我,她拿起锅铲,先把分散的菜合拢,再把它们推前面去,我又学到了一招。我学着外婆的样子,认认真真地学起来,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炒的菜效果不错正当我得意洋洋的时候,外婆尖叫到:“梓钰,你怎么炒的,菜都要成薯条了!”听了外婆的话,我迅速的把菜装到碗里,才这才得救。


      下厨真有趣,它不仅让我学会怎样炒菜,让我学会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还让我感受到了外婆的辛苦,我以后再也不挑食,让美味延续下去。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