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日记:捉蝌蚪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10:13:05

      今天,我回老家去玩,看见别人捉了好多蝌蚪。蝌蚪黑黑的大头,长长的尾巴,好可爱呀!我也想去捉蝌蚪。我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有蝌蚪的田,看见清澈见底的水里有不计其数的蝌蚪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激动地大叫:“周叔叔快来捉呀!”只见周叔叔卷起袖子,轻轻把手伸进水里,悄悄移动到小蝌蚪的下方,双手在猛地一合,蝌蚪就被他捧在手心了。他帮我捉了几只,然后我就想:光靠他捉的蝌蚪怎么够呢,我自己也来试试吧。先拿了一个瓶子,按到田里去收了好几个蝌蚪,我高兴极了,第二次再按下去,结果瓶子里还跑了好几条。我又把手轻轻地放在水下面,这些小蝌蚪不知道这里有危险,欢快地游过来,我飞快地把手一收,啊,五、六只小蝌蚪全都上“手”了。我兴高采烈地把这些小蝌蚪全倒进了瓶子里。后来,老爸来了,他帮我捉了很多很多蝌蚪。


      我看着瓶子里的蝌蚪,觉得他们很像穿着黑衣服的小精灵,也像一些小逗号在水里游来游去。我突然想起小蝌蚪是益虫,他们长大了就是一只只小青蛙,他们是庄稼的小卫兵,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他们放回了田里。我在心里对蝌蚪们说:“你们长大后一定要多捉害虫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