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日记:推荐一本书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10:13:02

      德国诗人歌德感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今天,我来推荐一本动物小说——《西顿野生动物故事集》。这是一本由加拿大作家E·T·西顿写的小说,它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奇妙的动物王国。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动物和人类一样,不光拥有自己的思想,还有丰富的情感和鲜明的性格特点。如:忠心耿耿的牧羊犬宾果,战无不胜的长耳野兔“小战马”,勇猛的灰狼加洛,坚持不懈的信鸽阿诺克斯……


      在这些动物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只长耳兔——“小战马”。它跑得飞快,头脑灵活,常常把猎狗耍得团团转。尽管人们把它抓住,送到了狗场上,成为了狗狗们玩乐的“工具”,但是“小战马”发挥了自身优势,战胜了所有猎狗,成为了狗场上的英雄,最后在善良的米克的帮助下重新回了家。从“小战马”的故事中,我们读出了人类的卑劣无耻和不守信用,但是也在“小战马”身上学到了它那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


      在作者西顿笔下,一个个动物的故事感人、精彩,我也要学习动物身上的精神。


      人类和动物一样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要不断学习、进步,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美好。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