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日记:班级辩论会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10:13:00

      今天,在快乐魔方作文班里,老师带了我们分了两组来参加班级辩论会。一边是正方,一边是反方,每组四人,一共八人。每人抽一次签,由抽签决定正反方,我抽到了正方,非常开心。当然,剩下没参加的同学都成为了观众。


      正方辩题是:参加课外辅导班利大于弊。反方辩题是:参加课外辅导班弊大于利。


      在我印象中最激烈的就是第三环节——自由辩,因为对方问我方一个问题,我方可随意请人回答,而其他三个环节必须按照相对的规则来回答。


      第三个环节开始了,老师倒计时三分钟。我马上站起来说:“如果你们有人学习成绩不好的话,不上补习班怎么来提高成绩呢?”对方马上回答:“在学校可以多读点课文,反复去复习呀”。我们又问:“如果反复去复习,还有一些不懂的呢?”对方又说:“我们可以去问老师!”“那如果老师请假了呢?”我们理直气壮的说。“停!三分钟已过!”老师大声说。老师问观众:“觉得反方赢的举手”,结果没一个人举手。老师又问:“觉得正方赢的举手”,没想到全部观众都举手了。老师大声宣布:“正方胜利!”“耶!我们胜利了!”我们开心的一蹦三尺高、尽情地欢呼着!


      比赛结束了,我根本没想过我会赢的,可这实力不允许呀!我们没有骄傲,希望下次还有班级辩论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