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鸡蛋的启示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10:08:18

      大自然变化多端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比如蝙幅的启示,人类发明了雷达;蜻蜓的启示,人类发明了更好的机翼;鲸的启示,人类发明了更好的轮船。大自然就像一个不说话的“叮当猫”,口袋里装满了很多很多的知识。


      今天,我也从鸡蛋里得到了一个启示。我和妈妈做中饭时,妈妈做菜敲鸡蛋,对着碗边不费一点儿地力气就敲碎了鸡蛋。我自信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用敲只要用手轻轻地一捏,鸡蛋就可以捏碎。”妈妈笑了笑,把鸡蛋递给了我。可是我用上九牛二虎之力,连吃奶的劲都用上了,就是捏不碎。我连忙问妈妈这是为什么?


      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查资料,终于找到了答案。握住鸡蛋使劲捏,无论怎样也不能把鸡蛋捏碎,是因为薄薄的鸡蛋壳能承受这么大的压力,它能够把承受到的压力均匀地分散到蛋壳的各个部位。现在我们身边建筑师根据这种薄壳特点,设计了许多既轻便又省料的建筑物,比如人民大会堂,水立方,北京火车站,以及其它很多著名建筑的屋顶,这样的设计,可以承受很大的压力,又可以减少材料,真是一举两得啊!


      大自然可真奇妙,只要我们善于观察,认真思考。大自然还会给我们更多的启示。从现在起让我们一起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吧!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