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筷子的神力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10:08:07

      今天,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想知道吗?跟我去看看吧!


      练老师为我们准备了一个一次性水杯,一个矿泉水瓶,一根筷子和一袋米。练老师准备大显身手了。只见她把米倒进一次性杯子,用手压了压,从指缝间插入筷子。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老师手中的筷子,生怕错过这精彩的一幕。老师把筷子轻轻地提了起来,“唉!”大家叹了口气,议论起来:“为什么筷子不能把杯子提起来呢?”练老师换了矿泉水瓶,把米倒进去,装得满满的,再把筷子用力地插下去,    把筷子提起来了。“成功了!”大家欢呼起来。


      练老师让我们自己来试一试。轮到我的时候,我的心跳个不停,生怕出了什么差错。我把米按了又按,把筷子用力地插进一次性杯子里。我原以为一定会提起来的,但筷子和杯子没有一点儿要提起来的意思。当换成矿泉水瓶时,我已经没有信心了,轻轻地插进去后,竟然提起来了!嗬,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我想:为什么提一次性杯子提不起来,而矿泉水瓶可以呢?原来,由于杯内米粒之间的挤压,使杯内的空气被挤出来,杯子外面的压力大于杯内的压力,瓶口大的一次性水杯使杯子里面的空气大于外面的空气,所以不会提起来。瓶口小的矿泉水符合要求,所以可以提起来。


      我真喜欢这样有趣的课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