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记一次做实验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10:07:42

      今天上午,我从书上知道一个实验叫“无法吹动的纸”。这张纸到底能不能被吹呢?我决定做一次实验。


      做实验需要的东西有:一张比较硬的纸,一个吹风机。


      我把纸平放在桌子上,启动吹风机,纸就被吹了起来。如果我动手,把纸折成订书钉的形状,结果还会怎么样?这张纸还能不能被风吹起来呢?我的心里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想到这里,我赶快把它折成订书钉的形状。我的手指头擅作主张,把吹风机启动了。哇!这张纸真的没有被风吹起来。这个问号被我解决了,可昰我的心里又跑出来一个问号:这张纸为什么没有被风吹起来呢?我拿出妈妈的手机,搜出了答案,解开了谜题:原来气流速度越快,气压就越低,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伯努利原理。当我们用吹风机对着折叠的纯纸吹气时,它下方的气压降低了,外围的大气压力便将它紧紧地压住,风就无法吹动它了。


      做实验可以给我们带来乐趣,也可以给我们增长知识,我以后要多做实验,爱上科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