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日记:踢键子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10:07:13

      今天阳光明媚,待在家里闲来无事,看见了放在柜子上的毽子,便拿来到院子里来踢。


      听妈妈说,踢毽子是一种古老的民间运动,它既能达到锻炼身体、愉悦心情的效果,还不受场地、人数的限制,无需浪费金钱,人们看重的是它的乐趣和作用,所以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喜爱。


      一开始,我以为踢毽子无非就是把毽子扔到空中,然后去踢它。谁知,那毽子根本不听我使唤,我手足无措,有时甚至连一个也踢不了,有时就像踢足球时,又高又远。


      正当我泄气时,妈妈走过来教我踢毽子的窍门:“像你这样的新手啊,可以先学习直踢,就是用脚面在身体前方或侧面踢。踢毽子时要看准,踢准,腿脚一定要配合好,慢慢练,毽子就会慢慢听你使唤了……”


      我照着妈妈说的方法去做:把毽子撂到脚一抬就能踢到的地方,然后抬脚一踢,毽子快落下时再踢……可我只踢了一个,我又把毽子一撂,还是踢了一个,我已经重复踢了十几次了,仍然只能踢一个,连毽子的羽毛都踢下来了……我真的要放弃了!


      这时妈妈走过来鼓励我说,哪能随便放弃啊?做什么事不坚持能成功啊?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鼓起斗志,重新尝试,踢了十来遍后,竟然踢了两个,我心里乐开了花。于是,我继续不停地练习,一个上午下来,已经能踢到三五个了,虽然不多,但这也是我努力的结果,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从学踢毽子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