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日记:生活启示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09:57:55

      今天,爸爸带着我去钓鱼,我们拿出几个月都没有用的鱼竿,上面已经沾满了灰尘,我拿出纸巾细心地擦着,爸爸就在整理锋利的鱼饵。整理完装备,我和爸爸就骑着电动车出发了。


      骑着电动车经过了五分钟的路程,我们来到了钓鱼点,那里的人好多啊!我们找到一个潮湿的地方,盘腿坐了下来,爸爸挂上鱼饵,一手在上,一手在下,紧握鱼竿,用力朝河中央扔去。但是由于风向和风速的偏差,扔到了河中央靠左的地方。不管了,就这样吧,我和爸爸坐在沙滩地上,我靠着爸爸。不知过了多久,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我有点儿不耐烦了,心想:鱼怎么还没上钩啊,我开始烦躁不安,我在沙地上蹦来跳去。接着,我踩到了一根长长的绳子,我以为是蛇,于是尖叫一声:“蛇啊!”爸爸吓得一跃而起,抓起那条“蛇”,爸爸一看说:“明明是根绳子嘛!”爸爸细心地告诉我:“钓鱼要有耐心,不要着急。你这样心浮气躁,肯定钓不到鱼。”我又重新盘腿坐着,眼睛一直盯着水面,丝毫不敢放松。盼着,盼着,我突然看见鱼漂往下一沉,我大喊:“上钩啦!”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抖动起来,爸爸连忙拿起鱼竿,往上一提,一条大大的鱼跃出水面,又落到桶里。鱼儿在桶里活蹦乱跳,好像在说:“快放了我!”随后,我们又继续钓了好多鱼。


      夕阳西下,我和爸爸满载而归。走在路上,我心想:这次钓鱼,像受了一场洗礼,告诉我做事要有耐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