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日记:一张纸的魔力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09:57:41

      在今天的作文课上,我们来见证一张纸的魔力——让一张普通的白纸稳稳地托住一杯满满的水。


      在实验开始前,我们早已准备好了实验器材:一个装满清水的玻璃杯、一个大盆、一些白纸,还有软纸杯。


      实验开始了,老师首先为我们示范一次,她先拿起玻璃杯,再把一张纸放在杯口上,然后用手按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杯子倒扣过来,大家先是探起头来看,后是一起围着老师的实验台,一边目不转睛地看,一边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有的说:“会不会成功呢?”有的说:“我以前看过,但从来没有尝试过。”大家怀着期待看着老师手中的实验品。


      接着,老师再用手轻轻地压了压,最后,她小心翼翼地放开托着纸杯的手,这时,大家十分紧张,有的已经离得远远的,害怕水会溅出来;有的紧张不已,双手捂着脸,不敢看。最后,老师成功了,杯子里的水没有再洒出来。我们兴奋地叫起来,连连拍手叫好!大家见了这么神奇的实验,抢着要试试。于是,一位女生大胆地走过来,她学着老师的样子,拿着玻璃杯,把薄博的白纸放在瓶口上,快速地倒过来,我们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她手里的杯子,但不辛的是,她失败了,水纷纷地溅出来。大家也有点失望。原来她的动作没有做标准。后来,经过她的失败,大家总结了许多经验,后面接着几个同学都成功了。


      最后,老师给我们讲了这个原理:它是利用大气压强的力量帮助纸片托住了水。我们听后,个个都恍然大悟!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