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日记:绿豆成长记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09:57:34

      今天,我开始种绿豆,我拿到绿豆一看,绿豆是绿色的,上面有一道“伤痕”,边是黑的,中间是白的,横着看,就像一个咧开的大嘴巴。


      我拿到杯子,装上水,再把绿豆丢下去,它们像一个个跳水运动员,只见它们“飞”到水杯旁,毫不犹豫地跳下去,这些绿宝石跳下去还发出“嗵”“嗵”的声响。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它们的衣服皱了起来。


      第二天,我跑去看我的绿豆,发现它们长出了根,像一个个小逗号,又像一个个不会游泳的小鱼,只不过,我一晃杯子,绿豆们就像小鱼一样游来游去。我把它们种进土里,突然一个念头直冲脑门:把根朝上放会怎样呢?怀着好奇的心的我分别把根上、左、右放好,等待着变化的到来。


      过了几天,我去看绿豆,发现它根的上面变成绿的了,而且它的衣服被自己脱了,好像扔掉了,它的根像喝了生长药水一样,长得快极了,根的偏下部分是半透明的,中间是不透明的,我把它们挖出来,最引人注意的是,它根部中间偏下一点的地方长出了一簇绒毛!看起来毛茸茸的,但摸起来却感觉很光滑。


      再过几天,我发现我的豆芽裂开了,中间有了一些弯弯曲曲很细的细条条,这是什么呢?我觉得这是茎,因为根已经全体向下长了,该长茎了。


      果真,渐渐地,我发现绿豆长出了苗,原先的绿豆裂成了两半,吐出了叶子,这个和叶子中间的茎上就是那簇绒毛,叶子呈嫩绿色,有着淡绿色的茎。


      种绿豆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强大,更是懂得了只有仔细观察才有收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