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日记:今天我当家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6 09:56:52

      今天我决定也要做一次大人,当一把家。承担起家庭重任。看着家里人为家那么辛苦,我也要体验一次做大人的滋味儿。


      爸爸听完我的决定很高兴,说:“好吧,今天由你来当家。”爸爸给了我十元钱,说让我准备晚上吃的菜,简简单单就可以。我们隔壁就是一个超市,于是我拿着爸爸给我的十元钱去下楼买菜了。楼下的超市卖什么的都有,有吃的、穿的、用的、应有应有。我问超市的阿姨有什么菜?阿姨笑笑说:“你想买什么菜?”我说:“那就随便买点吧。”阿姨说:“那行,那你就随便的买吧。我摸摸兜儿里的十元钱,想买什么好呢?看来准备晚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要不就干脆买点儿方便面吃得了。看到有卖面条的,于是我问多少钱,阿姨说要六元钱一卷,我心想,“这也太贵了,没办法,还要准备晚餐呢,买吧。”我不情愿地掏出兜里的十元钱。


      心想,剩下的钱正好买点儿香肠儿。我拿着剩下的钱正好买了两根儿火腿肠,还剩两毛钱。又买了一颗小葱,阿姨接过了我的钱笑了笑。我离开了超市,欣喜地拿着满载而归的食物回到了家,爸爸这时已笑着在门口守候。


      不管怎么说,今天总算完成了当家的任务了。我把我在超市的经过告诉了爸爸,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儿子不错,今天咱们就吃煮面条。”


      看来,当家还真不是什么轻松的事啊,从现在开始本人正式宣布任职期满,权力移交哈哈。今天最开心的事儿是成功地做了一次大人。体验了一次当家的滋味。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