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日记:观察小金鱼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3 16:33:10

      前几天,妈妈把她之前办公室的金鱼带回来了,我非常开心。


      透过圆形的波璃鱼缸,我看到小金鱼大大的晶莹剔透的尾巴,披着金红的衣服,亮闪闪的眼睛,可爱极了。我撒了一点鱼食,它就摇着尾巴,向鱼食游去,轻轻地咬一口,又咬一口,开心地吃起来,一定是饿坏了吧。


      每天放学我首先去找小金鱼玩。有一次它不再像第一天那样快活地游来游去,看起来好像闷闷不乐的,给它鱼食它也不吃,怎么办呢?“是不是有点孤单呢?我可爱的小金鱼。”我在心里这样想着。于是,我找来了几个白白的石头放在鱼缸底,又找来了绿油油的水草,它在石头旁游来游去,在水草里穿梭,游得真是活力满满,看起来好欢喜。


      过了几天,小金鱼又找到了新的朋友,是我表妹家的小仓鼠。小仓鼠隔着玻璃望着小金鱼,还把小金鱼吓了一跳呢,它俩真是太逗了。


      后来,表妹把小仓鼠带走了,感觉小金鱼有些舍不得,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趴在鱼缸边对它说:“小金鱼,乖乖的,我会照顾你的!”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又摇着尾巴快活地游来游去。


      哈哈,通过这次观察,我和小金鱼成为了朋友,我还发现观察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呢!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