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日记:捕蝇草观察日记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3 16:33:06

      7月27日星期一晴


      我家有一株捕蝇草,它长了两片贝壳似的叶子,叶子的上端还长了许多又细又长的尖刺,看上去可怕极了!


      捕蝇草,顾名思义,是它可以捕虫子的。可是为什么虫子会飞进来呢?我十分好奇,于是聚精会神地观察起来,当它把叶子张开时,我凑近闻了闻,发现有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突然间明白了。小虫子们之所以会飞进来,是因为捕蝇草分泌的香气吸引了它们。那些虫真愚蠢呀,谁叫它们禁不住诱惑呢?


      7月30日星期四晴


      中午我看见一只小蚊子从远处悠闲地飞来,落在捕蝇草的中心,捕蝇草感受到了猎物气息,两片叶子快速地合了起来,那只小蚊子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这样成了捕蝇草的美食。


      过了一会儿,我到捕蝇草面前时,小蚊子已经变得只剩下两只小翅膀了,真是太可怜了!不过蚊子会吸我的血,所以它也是罪有应得,这回捕蝇草可帮了我大忙啊!又少了一个敌人,它可真是我们家的功臣。


      后来我把我自己嚼完的泡泡糖放到捕蝇草嘴里,它立马合上了叶子,几分钟后它竟然吹出一个大泡泡。天呐,好神奇呀!


      我喜欢捕蝇草,因为它不仅能捕虫子,还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