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日记:有趣的实验_3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3 16:32:23

      今天,老师叫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同学们都非常高兴。


      老师拿来了一些白纸、两杯白糖水和一个打火机。接着,老师宣布实验规则:先用糖水在纸上面写自己喜欢的字或画出自己喜欢的图案,然后再把纸扇干,最后再用打火机在下面烤。


      实验开始了,同学们都用糖水在纸上画着自己喜欢的图案,接着,连忙把纸扇干,大家扇啊扇,终于扇干了。老师拿出了打火机在纸下面烤,烤了一会儿,奇迹出现了,同学们刚刚用糖水画出的图案又恢复了!同学们抓耳挠腮、左思右想,都想不出所以然,纷纷把疑惑的眼光投向老师。老师说:“那是因为火烤之后,字形、图案上的糖分脱水而显现浅褐色,最后就形成了原来的图案。”同学们顿时豁然开朗。


      实验结束了,实验成功了,同学们都十分开心。通过这次实验,我知道,只要认真观察,细心思考,就会有所发现的。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