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年级日记:石缝里的小草_3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13 16:11:23

      今天,我去爬山,爬着爬着,我觉得爬累了,我就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我坐着觉得无聊,就准备看一下风景,抬头一看,看见一株小苗在石缝里,随着山上的风,在哪里摇曳。


      我想:草儿长在宽阔的土地上,花儿长在肥沃的土地里,唯独它长在那没有营养的石缝里,这么大的风,这么大的太阳,我都快支撑不住了,可见那株小苗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啊!我们也要学习它的精神,有一些同学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就知难而退,那样学习的习惯不好,要学习那株小苗的不怕困难,遇到困难要克服,困难就可以迎刃而解了,那株小苗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一旦定了目标就要克服困难,小苗那么艰苦的环境下竟然都可以茁壮成长,所以,我们要克服困难,最后就会尝到坚持不懈的甜头。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