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向日葵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05 15:09:16

      在万紫千红的百花世界中,我不爱鲜艳的玫瑰,不爱富贵的牡丹,偏偏钟情于普普通通的向日葵。


      我喜欢向日葵是因为向日葵是太阳之光,是光和热的象征,是内心翻腾的感情烈火的写照,亦是热爱生命选择生活的表现。


      形态各异的向日葵,或绚烂或枯委,或隐或现向日葵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茎直而粗壮,有白色粗硬毛。叶片呈心脏形,边缘有缺刻或锯齿。向日葵的头状花序组成一个大花盘,生于茎顶。花盘中央为管状花,传粉后可形成果实,就是人们常说的葵花子。花盘边缘是舌状花,主要作用是引诱昆虫。舌状花外面是绿色的总苞,起保护作用。向日葵的故乡是美洲。现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向日葵的种子含脂肪较多,所以向日葵是一种油料植物。


      许多科学家们经过进一步深入研究探索,在植物顶端终于找到了一种可以刺激细胞生长的激素,把它叫做生长素。从这里也初步开始揭开了向日葵向阳之谜。


      原来,这些生长素主要是在茎尖以上形成的,并不断向基部运输。生长素的分布不断受到光的影响:向光的那一侧生长区生长素浓度相当低,背光的一侧浓度相当高。如此一来,向光的一侧生长区生长十分慢,背光的一侧生长区生长十分快,因此茎就产生了向旋光性弯曲。


      我喜欢向日葵。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