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六年级状物作文:梨花(三)_3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05 15:08:56

      有的人喜欢国色天香的牡丹,有的人喜欢鲜艳娇美的月季,有的人喜欢洁净高雅的玉兰,有的人喜欢恬静温柔的君子兰……我却喜欢洁白的梨花。


      雪白雪白的梨花,那么纯净,又那么艳丽,它那小小的嫩嫩的叶芽儿,在春风中微微摇晃,那一簇一簇的花朵,就在这叶芽中间开放着,嫩黄衬托着雪白,非常协调,又特别醒目。如果一株一株地看,它就像地下的一股一股涌出来的清泉一样多,那花朵,就像雪白的浪花。如果站在远处眺望,它就像明烂烂的珍珠缀成的项链,挂在这新兴的古城脖颈上。


      如果说白莲像美少女的皮肤,玉兰像无瑕的白玉,月季像月下白雪,玫瑰像在牛奶缸里浸过,那么,我也不愿再煞费心机找更恰当的比喻来描写梨花了,我将斗胆地说:“梨花集齐了一切白色花种之大成,是它们之魁首和王冠!”我喜欢洁白的梨花。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