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状物作文:竹(三)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05 15:02:14

      我的家乡在绍兴县富盛镇。这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个美丽可爱的地方。最使我骄傲的是,这里是绍兴县闻名的万亩毛竹基地。


      到了春天的时候,农民伯伯的张张笑脸流露出丰收的喜悦,他们小心地掘竹笋。刚刚出土的竹笋像一个个小娃娃,真惹人喜欢。现在我才知道,大片的竹林是粗壮的竹笋变出来的。


      到了夏天,爷爷叫我跟他去掘笋,到了竹林山上,爷爷教我怎样找竹笋。于是,我蹲在竹林山上,仔细地寻找着,一会儿,我在林中找到了一条裂缝,我急忙拿来锄头掘了出来,费了很大的劲,结果找不到竹笋;后来爷爷告诉我,那是因为夏天少雨干旱,竹林中才出现许多裂缝,所以,我到最后,还是一只竹笋都找不到。


      到了秋天,农民们要给一大片的竹林除草、松土、施肥,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明年的竹笋又粗、又大、又肥、又嫩。


      到了冬天,又是农民伯伯掘冬笋的季节,冬笋不仅是美味佳肴,也是农民们挣钱的土特产。


      毛竹生命力很强。无论是温暖的春天,炎热的夏天,金色的'秋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毛竹总是那样的翠绿。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一片片竹林。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