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状物作文:竹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05 15:02:09

      我本不喜欢竹。


      竹子光溜溜的,只有最上面有一点少少的且扁扁的竹叶。既不能为人们遮风挡雨,又有一定危险性――竹叶中暗藏着蛇,而且竹叶上有一些很小的刺,稍不注意就会割破手指。


      在一个夏夜,我在一个公园的小路上散步。走在石板路上,月亮正安详地俯视大地,茂盛的树叶拦不住夏夜的燥热,几根冰棍根本降不下逐渐上升的体温。这时,吹来一阵微风,不同于早上干燥的热风,风是清凉的,还带着一丝清香,我细细一闻:哦,原来是竹叶的清香。原来小路旁边种满了竹子,用手一摸,早上看起来十分难看的竹在夜晚触摸下,竟如此光滑,在柔柔的月光下,竹显得更加高大挺拔。


      洪水来了,水到的地方一切都被摧毁,唯有那防洪堤上的竹林仍竖立着,不曾有倒的迹象。是竹,用自己细瘦的身体,深扎于泥土的根,保护了防洪堤,削弱了洪水的威力,保护了防洪堤后的人们。


      竹是柔弱的,竹也是刚毅的。竹虽然其貌不扬,虽然没有梧桐树那样挺拔,虽然没有梅花那样香,虽然没有玫瑰那样妩媚,虽然没有银杏那样珍贵,但它有着其它的植物所没有的坚韧刚毅。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像竹一样的人,他们生活在基层,不曾被人注意,他们为了城市建设,为了家庭,不辞辛苦地工作,不曾叫过累,他们就像竹子一样。


      在公园,一块角落里,种着几棵劲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