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状物作文:松树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11-05 14:51:55

      去年我和妈妈去了黄山。我看见好多长在悬崖上的树。它们的枝干苍劲有力,身子向外伸展,向阳的地方明显茂盛。


      我觉得很奇怪,就问妈妈这是什么树,妈妈说这是松树,我说:“松树不用泥土就能生长吗?”


      妈妈说:“是的。”


      我惊讶地说:“这真是太神奇了!像苹果树啊,杏树,梨树那样离开了肥沃的土地就不能生存了,松树却可以不依靠土壤。”


      妈妈说:“是啊,松树的品质最可贵,它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生长,只要一粒种子,即使在悬崖的石缝里,无论在夏天被无情暴晒,还是冬天严寒刺骨,它都能坚强的长成一棵大树。”


      我突然发现,松树不就像那疫情时期的逆行者吗?他们不怕病毒,在恶劣的环境下工作,只为救助那些得病的人。松树也像生活中顽强拼搏的人,像海伦凯勒,她虽然盲聋哑,但是她后天非常努力,一样是一个成功的人!


      松树告诉我要做一个坚强的人,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方都可以坚强的生存下去,这不禁让我想到了一首诗: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