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状物作文:榴莲_400字

网络资源 2020-11-05 14:45:45

      想必大家都见过榴莲吧!但很多人觉得它很臭,不想吃,但吃了就忘不掉,还想吃。


      榴莲的颜色是黄色的,外皮上长满了刺,就像小刺猬。如果用手摸可能还能把手给扎破呢!一般人们都是拿上面的那个茎。用刀切开后,里面竟是一个雪白的小世界。小小的世界住着几个“小黄胖子”,“小黄胖子”可真臭,比臭豆腐的味道还要臭,真的是不能小瞧它!


      榴莲生长在树上的,它和西瓜一样先把茎长出来,后来会慢慢地变大,大约长到一个足球那么大,就算成熟了。没成熟的时候,味道没有那么臭,最臭只有一块臭豆腐的味道。


      榴莲离远看像是一只正在睡觉的大刺猬一动也不动,榴莲的皮泡水喝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榴莲的果肉你只要拿个保鲜膜封上,放个两三天都不成问题。吃了榴莲有个好处是防止便秘,榴莲的果实还可以做成榴莲糖,虽然榴莲不太受大众喜欢,但榴莲糖却有许多人喜欢。


      如果你还没吃过榴莲,尽管去尝尝,保准你会爱上它。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