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四年级期中考试作文:爱在,梦就在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10-27 22:35:31

      青瓦房,老城墙,水井巷,那石板散着清香。耳边隐约传来外婆的声音,这声音流入心底,打开了尘封的记忆。


      小时候的我爱吃鱼,一旦有鱼肉入喉,便弯了眉。外婆抱着我,哄着我说:”我家宝宝调皮的像鱼儿哟!”那声音,温润里带着欣喜,流入我的心田。


      那天,外婆像往常一样倚在门口,微风轻拂着她的白发,显现出岁月沟痕。夕阳西下,外婆那被霞光映红了的脸庞温柔而亲切。看到我拿着自己的玩具走在青石板路上的时候,外婆的脸上便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眉毛浅浅的弯着。帮我抚了抚衣角,嗔怪我说:”每天都这么晚回家,快洗手吃饭了!”


      “快来快来!知道你爱吃鱼,外婆的手艺绝不是盖的!”


      刚洗好手,外婆便把我拉到了饭桌前。拿起筷子,夹起鱼肉,眯了双眸,又仔细的翻来覆去的检查没有漏掉任何细小的鱼刺后才笑盈盈的夹给我,那笑从脸上漾开,直达心底。


      “嗯!真好吃!软软的!”


      “那是!”


      外婆的脸上露出了孩童般的傲娇,那是我从未见过的,我的外婆……


      月亮在云中穿行,时而露出它美丽的脸庞,那声音,在我记忆深处徘徊……


      不知什么时候,窗外雨霁,一道彩虹斜倚天边,回应我脸上幸福的微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