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写景作文:清晨(二)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10-24 23:23:10

      清晨,伴随着声声鸟啼醒来。睁开惺忪的双眼望向窗外,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抹的嫩绿,绿得那么赏心悦目,绿得那么沁人心脾。


      那是一大片爬山虎,整整爬满了一面墙。从一楼的花坛里不屈不挠的一直爬到八楼,似乎还有不顾不休的劲头要把整幢楼都包裹起来,让人不得不佩服它那顽强的生命力。


      太阳出来了,沐浴在阳光下的爬山虎是美丽的、是惬意的、是庸懒的。随风轻轻摇晃着娇柔的枝条,招引了鸟儿们在稍粗些的枝条上驻足休憩;亦惹来了蜂蝶们在叶间嬉耍翻飞。爬山虎依旧慢慢悠悠地摇晃着枝条分享着鸟儿蜂蝶们的快乐趣事。


      阳光下的爬山虎闪烁着扎眼的光芒。恍惚间那一大片的绿俨然是一条从半空而落的瀑布,那万千片闪耀着阳光的叶子就是奔泻而下的水珠。凝神细看,瀑布消失了。眼前分明是披着阳光的一大群扑腾纷飞的绿蝴蝶,每片叶子都是一只袅袅婷婷、翩翩若仙的蝴蝶精灵。


      阳光下的爬山虎奔放洒脱而不失含蓄柔美。


      而雨中的爬山虎则完全是另一种景象。初时小雨洒落在叶子上引得片片叶儿微微颤动,迎合着雨滴的节奏发出细小的“沙沙”声,如同交响乐的前奏,轻柔、悦耳。继而雨势变大,豌豆大的雨点砸向叶子,只见那片爬山虎犹如炸开锅般的沸腾起来,伴随着“劈里啪啦”的拍击声,顿时这场交响乐达到了高潮,如此激烈,如此震撼!


      大雨初歇,经雨水冲刷后的爬山虎碧绿如新。那无数片叶子发出绿油油的光彩,宛如身着新装的绿衣仙子;又好似披着蓑衣的钓叟。风吹时好像万马脱缰;风住时又如静坐处子。


      每天清晨醒来,窗外那爬山虎是最先进入我眼睛的一道风景。这风姿绰约的爬山虎爬满了我的窗前,爬满了我童年的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