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雷锋的作文:我们身边的小雷锋(四)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0-09 17:52:02

      春天,春风吹进我的校园,也吹进了我们的心灵。最近,我的学校开始开展学雷锋做好事的活动,在这一段时间里,学校里发生了许许多多好人好事,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我家隔壁的一位哥哥在学校里做的好事了。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哥哥他们班在学校操场上体育课的时候,班里的一位同学感到很不舒服,突然呕吐了,一股难闻的气味在操场上弥漫开来,所有旁边的同学都捂起鼻子,跑了开来,离这个同学远远的,有的同学还一边跑一边抱怨:“都这么大了,呕吐也不知道去厕所!”很多人都在抱怨,但是,哥哥却什么也没说,他看了看被人嘲笑的同学,眼里露出了一种关怀的表情,又看了看正在抱怨的同学,深深地叹了口气,然后默默地回到教室,拿出一个扫把和铲子,去操场的沙池里铲来一些沙子,把沙子撒在呕吐物上,然后用扫把扫到铲子里,再去倒到厕所里。


      做完这些事后,哥哥把同学的水杯拿去装了点水,又扶着这位同学去厕所里漱了漱口,他才停下来,但他满脑子里想的还是这位同学,一刻也放不下心来,他已经累得满头大汗了,可他一点儿也不在乎。


      事后,有几位同学来问他:“干这件事情多脏多臭啊!你为什么还要帮这位同学呢?”哥哥没有回答,只是微微一笑,这时,旁边跑过来一个同学,说:“雷锋叔叔做好事从来都是不怕脏、不怕臭的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