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雷锋的作文:雷锋事迹(二)_1200字

网络资源 2020-10-09 17:51:32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今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三月五日,又到了学雷锋活动日。


      今年我们班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号召我们大家向雷锋同志学习。比如说我们班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和全班同学一起义务打扫我们系的实验室活动。


      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学习到了他那“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雷锋在日记中写道:“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一个共产党员是否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是一个根本的问题。


      如果一个共产党员没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那就是一个不坚定的共产党员,或者说是一个没有灵魂的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是自然而然地形成的,而是要靠不断的努力学习;现在进行的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就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当然也要发扬雷锋具有的“钉子精神”,他曾经说过:“自己要像一棵螺丝钉,拧在那里都要闪闪发光。”所以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实质,才能有所收获。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让我们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丢弃浮夸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学习,更要有探索精神。对于我们,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复习中我们更要有不言放弃的“钉子”精神。在这一个月来,同学们充分弘扬雷锋精神,钉子精神,在班级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气氛,制定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勇于赶超,勇于拼比,不甘落后,积极向上。每次考试的优异成绩是对此最好的见证。我们学习到了他那“一心为公的精神”,雷锋同志敢于为集体为国家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感佩服。雷锋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个人的利益上升为国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学习他这种一心为公的精神。在学习雷锋活动中,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还学到了他“团结一致的精神”,雷锋是一个团结集体,服从集体的人。我们在集体中生活学习的中学生,更要学习他这一点。同学们敢于为集体出力奉献,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在班级建设和班级管理中都涌现了一大批敢于为集体奉献的优秀中学生。跑操时的整齐步伐,喊口号时的响亮声音,卫生扫除时的积极踊跃,纪律严明卫生清洁,每个同学都为集体作着贡献,都深深融入到了集体中,在集体中感受快乐,在集体中享受知识的沐浴。


      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敢于钻研探索,是不计较个人利益的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他的优秀是多方面的,我们要学习他,也不仅是做一件或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领会其精神实质后,真正的一种体现在行为行动中的精神。今年的学雷锋活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学雷锋活动远没有停止,我们会把他作为生活和学习的榜样,勇于奋斗,不停探索,积极进取。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