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姐姐的作文:姐姐的微笑(三)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10-09 17:30:22

      2007年12月30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在宏马时代广场见到了我的偶像——桑兰姐姐。


      桑兰,我们浙江宁波人,今年27,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曾经在全省、全国甚至世界体操比赛中获得过许多好成绩,被称为“跳马冠军”。19岁98年7月,她代表中国去美国参加第四届友好运动会,训练时不幸从跳马上摔下,因脊髓严重受挫而瘫痪。


      “困难都是人战胜的!没什么大不了的,放心吧!我没有问题!”面对不幸,桑兰选择了勇敢和微笑。她把奥运冠军的梦想尘封在心底,坦然地接受了命运的挑战,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永远微笑着的“阳光女孩儿”。如今,她在坚持康复训练的同时,不仅在北京大学苦修学业,在“星空卫视”主持体育节目,出版了诗集《我的梦》,还经常参加一些社会活动,比如说做令所有华人想起来就热血沸腾、激情洋溢的申奥形象大使、残奥大使,做一名光荣的奥运圣火的传递者……


      桑兰用她的行动应证着自己的诺言,用她的微笑告诉人们什么才是真正的坚强,用她的诗歌倾诉人间真情:


      我是桑兰,我又回来了。


      在三年前的纽约,


      在跳马比赛时摔了下来;


      亮如白昼的大厅,


      刹那间一片漆黑。


      ——我的梦,破碎了。


      无数的奖牌,


      雪花般地从天而降,


      却唯独没有落在我的脖颈上,


      ——我觉得好冷好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