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鸟的作文:鸟趣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8 22:24:56

      “叽叽喳喳——”阵阵鸟声将我从睡梦中唤醒,我揉揉眼睛,下了床,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它——小鸟翠儿。我将手指伸进鸟笼,逗弄两下它黄绿色的喙,不禁舒心地笑了。


      第一次遇见它,是在乡下。它一次次飞到我的身边,我也一次次将它放飞,它仍然恋着我不走,静静地卧在我的手心,我看着它,心生怜爱之意,将它带回了家。刚到家时,它不太适应,不吃也不喝,过了几个小时,就慢慢习惯了新家。


      它一身碧绿纱裙,尾巴泛着青绿的光泽,胸前一簇簇白绒。黑宝石般的大眼睛,嵌在它小巧玲珑的脸上,越发显得清秀。一对浅棕色的小爪子,灵活又敏捷。远远望去,它就像一位清雅脱俗的仙女一般,透露出一股天然清新、不加修饰的美。


      我把鸟笼缠绕上嫩绿的.叶,它似乎很喜欢这个家,在笼里高兴地上串下跳。我常常坐在笼边,时而看看可爱的它,时而夹起鸟粮喂进它嘴里。它并不是粗鲁地狼吞虎咽,而是有条不紊地细细品味,像极了富贵人家的大小姐。


      我每天都会把翠儿放出笼子,让它在屋里飞飞。它总是在空中跳着优美的舞蹈,飞了几圈,就乖乖地落在我的手心,任我轻轻抚弄。每当这时,我就会伸出手,挠挠它柔软的羽毛,翠儿呢,也惬意地倚在我的手里,享受着我的抚摸。


      翠儿也是极爱干净的。每隔几天,它都会跳进我为它准备的小水池中,好好洗个澡。它用那尖锐光滑的喙伸进羽毛里,认真地清理,一点儿灰尘都不放过,直到自己一尘不染才满意。


      翠儿睡觉的姿态更为可爱。它把头埋进厚密的羽毛里,一只脚蜷缩着,另一只脚立在木杆上支撑着身体,居然也能纹丝不动,让人看了都不忍打扰它。


      小鸟翠儿伴我度过了许多快乐时光,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但愿,我们能永远在一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