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鸟的作文:放生鸟_4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8 22:24:40

      晚霞像一条美丽的缎带,把马路上的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金色。我漫步在路上。突然,我看见前面围了一群看热闹的人。我好奇地快步走上前去,挤到人群中,原来是一个年过六旬的老人正在和一个卖鸟的人说着什么……


      我走近一听。只听得老人说:“把这两只鸟放了吧,你和鸟无怨无仇的,你为什么要抓鸟呢?”


      “想抓就抓,你没本事抓,干嘛阻止我卖鸟?”卖鸟人振振有词地说道。他一边反驳,一边吆喝着:“卖鸟了,卖鸟了,很好的鸟啊,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老人见卖鸟的人不肯放鸟,便撮起嘴为鸟儿唱歌。只见那两只鸟,一只鸟的羽毛丰满,翅膀上有几颗芝麻大小的.黑点。另一只鸟一身彩色的羽毛,眼睛白中有蓝。


      老人见了这些可怜的鸟儿,顿生了怜悯之心,便对卖鸟的人说:“两只鸟多少钱?”卖鸟人说:“六十五元。”老人给了卖鸟人六十五元。老人等卖鸟的人走后,打开了鸟笼,抚摸了一下鸟儿,便把鸟儿放飞了。小鸟在天空中盘旋,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向老人致谢。


      老人放飞了鸟儿,默默地注视着天空。许久,他才慢慢在消失在这金色的晚霞里。看热闹的人都啧啧称赞这位老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