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鸟的作文:鸟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8 22:23:21

      每到长假我和妈妈都会回老家粤北山区住上几天,那里风景优美,有许多山珍野味,对于我这个小馋猫,那可是最有诱惑力了。


      记得一个长假的早上,我很早起床便陪妈妈到老家的一个市场去买菜,看到街边摆有许多小笼子,出于好奇便上前探个究竟,笼子里头有各式各样的小动物,许多是我从未见过的,于是便挨个儿问:这是什么?那又是什么?原来有野鸭,斑鸠,蛇,麻雀,乌鸦,山鸡……


      哇!我大叫一声竟然还有猫头鹰?我被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吸引住了,吹了一下不溜的口哨:咻……好家伙,它似乎听懂了我在叫它似的,在不大的笼子里头拼命的煽动翅膀,朝着我的方向示意要飞。它只有拳头般大小,身子像鹰,头部像猫,眼睛如铜玲,嘴巴似镰刀,脚爪呢?就像锋利的铁钩,身披绿色的毛衣,样子威武又可爱。妈妈站在一旁,看我喜欢便跟卖家一番讨价还价后买了下来,接着我们还特意去买了一个特大的铁制鸟笼给它,希望它可以更好地自由活动。


      我拎着鸟笼神气的一蹦一跳地走在街上,看到街边的小朋友都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说,好像在说:“好漂亮的猫头鹰啊,我也想要一只啊!”但是,我突然想到曾经看过一篇报道:猫头鹰是国家的二级保护动物,不可以私自饲养。回到家,小家伙在鸟笼里上窜下跳的,似乎对我提供给它的环境不感兴趣。过了几天它滴水不沾,我觉得猫头鹰像是生病了,整天身子没精打采。


      这下可把我急坏了,我电话求助远在深圳的`老爸。老爸告诉我:小猫头鹰的食物一般是吃老鼠和蚂蚱等。猫头鹰的睡眠时间是与人类相反的,白天它是在睡觉的,到晚上才出去活动的,还有最主要的是因为它还很小,想妈妈了。听了爸爸的话后,我恍然大悟,心想不能那么自私,它生在大自然,被关在笼子里,只能孤独地生活。此时我很矛盾,最后还是决定把它送到山里放生,回归大自然。


      当我打开鸟笼那一刻,小家伙在我们身边盘旋一圈又一圈,好像在说:“谢谢你救了我。”


      虽然我和它在一起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还是会有不舍与担心,再见了,亲爱的小伙伴,祝你永远快乐!幸福……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