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荷花的作文:赏荷花(二)_6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5 20:51:08

      今天,我和妈妈准备去杭州曲院风荷观赏荷花。清晨,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坐上地铁,兴致勃勃地出发了。


      我们来到曲院风荷,已经有很多人拿着"长枪短炮"在拍摄荷花了。听妈妈说,曲院风荷最早是酿造官酒的地方,因种有许多荷花而出名。每逢夏日,到处飘溢着荷香和酒香,令人陶醉,人们便称之为“曲院荷风”。后来,清朝康熙皇帝南巡西湖时,将它改名为“曲院风荷”并沿用至今。


      远远望去,满湖的荷花荷叶,映入眼帘,让我联想到了宋代大诗人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太形象啦!


      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向湖边,看见荷花绿色的茎秆上有很多小刺,上面顶着一朵朵千姿百态的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好像饱满得快要裂开了;有的含苞欲放,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花瓣完全绽放,里面露出了黄绿色的小莲蓬。荷花的颜色也是各不相同,有红的、粉的、白的、白里透粉,在一张张翠绿的“大圆盘”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动人!


      突然,湖面上飞来了几只蜻蜓,有红的、蓝的,还有黑白相间的。它们一会儿互相嬉戏,一会儿停在嫩黄的荷叶尖休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句诗正好把这个景色描写得更加绘声绘色了!


      时间总是短暂的,很快,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曲院风荷。坐上环西湖观光车,我们经过了苏堤、白堤、断桥,还看见了岳王庙、苏小小墓、平湖秋月等许多名胜古迹,真是美不胜收啊!


      这真是难忘的一天呀!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