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荷花的作文:初夏的荷花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5 20:47:10

      初夏,我去紫阳湖公园玩耍,走到湖边,看见水面上的荷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含苞待放,可它在那里又是那么的'光彩夺目。


      人们还给它另取名叫“芙蓉”,这不就是为了体现出荷花的美丽吗?怪不得诗仙李白会写:“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盛夏七月,美丽又娇气的荷花终于展开了它的花瓣。不过有些荷花好像十分谦虚,不愿意完全展开那美丽的花瓣,半开的荷花像一盏精致的灯笼。荷花是粉红色的,拥有淡淡的清香,这味能把路过的人迷住,而那像舞蹈家一样的姿态更加迷人。


      小时候,我经常因为天气太热,就把荷花的最好伙伴——荷叶摘下来,当成帽子戴在头上,感觉很阴凉、舒服。


      而现在长大了,我更愿意静静地看着它想象。假如我是一只小鱼,早上我会和荷花一同跳舞,晚上和荷花一起进入梦乡;假如我是一只蜻蜓,我会飞到荷花上,告诉它我昨晚梦见什么;假如我是一片荷叶,我会在旁边默默地衬着它,羡慕着它的美丽……


      慢慢地,我觉得周敦颐说的对极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荷花很纯净,它是从淤泥中出来的,可还是那么的洁白、清新。我很欣赏荷花的高洁,更欣赏那些像荷花一样高雅的人。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