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荷花的作文:荷花的四季_5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5 20:46:53

      我跟妈妈学着品荷。


      品荷是从春末夏初开始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一枝枝卷着叶尖的娇嫩新荷从水中升起,一阵风吹过,摇摇晃晃的,像个顽皮的小姑娘在和小蜻蜓捉迷藏,我好像都能听到它们开心的笑声一样。


      七月,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像从一个小女孩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开始散发着幽幽的芬芳,站在荷塘边,呼吸里都是一阵阵荷花的清香。这时,就可以吟诵着品味“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了。当荷塘中一片一片的荷花盛开的`时候,碧绿的荷叶丛中隐隐约约地冒出荷花,有的含苞未放,有的半开着,有的完全盛开了。在红日的照耀下,显得分外娇艳,那是多么美的景色啊!


      金色的秋天到了,收获的季节来临。美丽的荷花早已凋谢,枯黄的荷叶随着寒意临近也渐渐增加,荷花池里已经不再是一池碧叶了。但是它给我们奉献了一个个又大又白的莲藕和一个个绿绿的莲蓬,一节白胖白胖的藕,就像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娃娃。我想,这就是荷花姑娘的孩子吧!


      冬天来临的时候,荷叶更加残败了。与荷相伴的人们也舍不得拔掉它,“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便是品荷的另一种情绪。


      等到一开春,种荷人又把种子种下去,等着新的开始!


      我们母女俩也一样,坐在荷塘边,品着莲子粥、莲房脯、莲子粉……期待又一个品荷的时节。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