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梦想的作文:梦想总是遥不可及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3 14:57:00

      当你们怀揣梦想,却因为种种原因感到恐惧失败或害怕挑战时,是不是想到放弃?不管你们怎么说,我已经放弃了好多梦想,因为思想的转变以及现实的压力的缘故,我感到不能达到愿望而放弃了这些梦想,那么,在树立梦想的同时,你们有没有想过自己与目标存在着多少的距离呢?


      我们的梦想,是什么时候形成的呢?在崇拜某个大明星时,我们是否就已经在心灵的沃野上,买下了当明星的梦想?当看到一件件神奇的发明悄然诞生时,是否埋下了当发明家的梦想?当我们读着大文豪的作品时,是否就买下了当文学家的梦想?但是,埋下后,有多少人勤恳地为这几粒种子浇灌施肥呢?


      小时候,我种过一株兰花草,它是我随便从河水旁摘了的,还是别人特地种的,我一到家,就兴冲冲的开始挖土种植,可种过之后不一会儿就散作一团,爸爸告诉我:“根要种的深!”种好之后,没过几天叶子就被小青虫给啃得五花八门,妈妈告诉我:“再不打药这话可能就坚持不住了!”于是,我有辛辛苦苦的给花打麦药,才勉强挺过一关,我开始有些耐不住性子,于是花儿就不常常照顾了,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里,这朵花孤单地离开了我们家的庭院……


      梦想的开始如同刚埋下花钟,埋得根要深!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今天刚刚埋下小小的`种子明天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这样是没有效果的。种完种子后要勤修理,正如梦想中掺入杂念后要及时修除,但是,如果我们不持之以恒的给他灌输营养,努力实现梦想,梦想也不会扎稳脚跟的。哪怕是一步步地走,只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在面对暴风雨来临的时候,梦想才不会被轻易的抹灭……


      在我们付出了努力之后,或许我们会经历种种挫折,即使再小,也会对我们娇小的梦想造成或多或少的影响,那么,坚持住,梦想不能半途而废!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努力,去冲破彷徨!即使我们迫不得已放弃自己的梦想,那么,我们也要用哪怕是最后的力气仔细回首我们的汗水,自己,为自己鼓掌!


      我们曾有过无数的梦想,或许我们失败了很多,在面临放弃的时候,请想一想,我们是否值得为这样的梦想去拼搏,去奋斗,如果在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羞耻,这所谓,找到了人生的价值!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