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父爱的作文:沉默父爱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3 14:46:22

      我的父亲是一个严厉的人,对于子女他总是严格要求。每当我们见到他的时候,他从来就不会给我们一个好脸色。兄弟姐妹中甚至没人见过他笑。也就是因为这样,我和父亲的交流并不多。然而,在我十岁的那年我才真正地感受到了来自父亲的沉默的爱。


      我是一个极怕黑暗的孩子,夜幕降临时我总是呆在家哪都不去。记得那是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冬夜,父亲执意要我把文件送到同一小区居住的叔叔家。因为非常怕黑,我找了许多理由,比如“天气冷”,“有作业”等许多借口,但是父亲依然保持着他那一贯的严厉作风。于是,在他那严厉的眼神下我不得不听从。我撇着嘴不满地抱起了桌上的文件,然后下了楼。黑黑的小路令我心生畏惧,四周死气沉沉,好像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我不敢多想,抱起文件就往里冲。寒风猛吹着路边的大树,树木们发出了“簌簌”的声音。我屏住呼吸,唯恐自己的气息给暗藏在深处的魔鬼发现。


      把文件交给了叔叔后,我深呼了一口气,开始没命地往家里跑。我感觉在深处有那么一双眼睛在一直关注着我。我不敢再往下想,几乎是一步三回头,仿佛后面真的有人在追赶着我。终于,我看见了自家的阳台。真奇怪,阳台上的那是谁呢?顿时,我脚下生风。近了,近了……那不是爸爸吗?难道爸爸一直在关注着我吗?


      回到家,父亲从阳台上走近来搓了搓冻红的双手正准备回房间。“我不怕黑了。”一句话就这么地从我嘴里冒了出来,没有经过大脑的任何思考,它就说了出来,并且一字一顿清晰嘹亮。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竟发现父亲的脸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欣慰笑容。


      暖暖冬日,沉默父爱,永远伴随着我成长。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