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像诗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3 10:38:13

      空气中弥漫的欢笑,巷子里追逐的身影,是青春的样子;烈日下夹着汗味的风,夜幕下挑灯的背影,亦是青春的样子。青春如诗,或许只有朦胧朝气的颜色才可廖廖勾勒它的色彩。


      青春如诗般美好。冰心曾言:“愿你生命中有足够多的云翳,来创造一个美丽的黄昏。”一阵阵铃声响过,眼前都变成整齐的校服白,青春就这样开场了。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经历许多:也许彷徨时你会轻吟“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也许失败时你会自我鼓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也许意志脆弱时你会听到呐喊:“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诗意弥漫在青春中,也许这就是把生活过成了诗。


      青春如诗般波澜起伏。“文似看山不喜平”诗歌亦有宁静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亦有波涛汹涌如“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身上洁白的校服渐渐微黄,也许会添上一些墨水印迹,也许甚至还有些磨损,有受伤的痕迹。这些印迹像日记,记录着青春,记录着你不凡的青春中拼搏的痕迹。在青春这片时时会“惊涛拍浪、涌起堆雪”的海洋中你会拼搏,激起一片海浪,像勇敢的海鸟拍浪,不怕冒险,只为追求自己的远方。青春带着他的未知,需要你带上全部的'勇气与智慧进去闯,激起浪花,翻江倒海的闹一番,然后或多或少的获得一些奇珍异宝。青春像诗波澜起伏,也正因此时的你有迎击他的勇气,才为日后创造了财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


      青春如诗般意蕴悠长。诗歌意蕴绵绵永垂不朽,昔日正值青春的杜甫留下“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言壮语直至今日仍广为流传,激励着历代青年。纵然有一天我们终将换上各色服装奔走东南西北,纵然校服上最后可能只留下一串令人回忆无穷的签名留念,青春也未必随时间而清散。林海音写道“让真实的童年过去,心灵的童年永存下来。”青春如童心,不只是一段时间的代名词,只要你仍有梦,仍有勇气逐梦而奔,那么你仍是风华正茂,青春正好。


      青春如诗。或许只有朦胧虚无的诗意才能与仍待你去谱写的青春相提并论。毕淑敏说:“我不相信手掌的纹路,我只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追本溯源,即使青春充满未知,我们仍有力量去把握它,青春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它就像一首待你谱写的诗歌。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