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闪烁的青春_10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3 10:38:10

      又是一度开学季,还带着些许稚气的孩子们满揣着期待与憧憬踏入了中学的大门。天是那样地蓝、那样地深远,阳光下,悠悠的白云慵懒地趴在那边的高山头上。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走进教室,放下书包,就那样静静地坐在座位上,脸朝向窗外望着天空,心中竟五味杂陈。一晃,就上初中了,真开心呢,未来的时光可真期待。然而,高兴之余却有点小小的落寞感,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班级、陌生的老师,一切都是那样的陌生,心里有着些许紧张。时间慢慢流逝,陌生成为熟悉。孩子们已经打成了一片,午后,孩子们常在一起聊着天,窗外,阳光明媚,孩子们如铃铛般清脆的笑声总能勾起过路人心中的.一片涟漪。


      转眼,稚嫩已渐渐退去,取而代之的是青春,敏感锋利的青春。放学了,同学们不紧不慢地收拾书包,陆续走出教室。本相约一起回家的其他同学似乎忘记了这件事,早已不见人影。淡淡的失落充斥了整个教室,回家的路上,天边的夕阳染红了白云,那抹红霞是那样美丽却又那样的凄凉。


      举期过后,同学们聚在一起谈着自己的假期,其乐融融,而就在另一边有的只是无尽的愁绪。敏感的心终究还是要爆发了,一瞬间,满肚子的苦水悉数向那边倾倒,笑声立马如云般消散了。


      花季的青春是那样的浮躁与敏感,然而未经磨砺的青春又怎能成熟。那刻,少年们玻璃般的心破裂了,片刻沉默后,满屋子里都只剩下不解的目光和委屈的表情。同学们所有的用心与热情都被无情的话语践踏了。那时,又怎会懂,脱口而出的话敲碎了少年们的心;又怎么知道,内心的自私已经快要将眼前的伙伴吞噬;又怎会明白,不顾一切、任性妄为的青春,有怎样锋利的棱角……


      那一刻终究还是做错了,也直到那一刻,才发现许多不为人知的真相。一直以来的误会也被解开,因为错过,使得同学们苦等在教室几个小时,而他们最终等来的只有不解与伤心;因为在意,所以他们注意到教室里有几丝忧愁,才想着要将假期的快乐分享、传递给每一个人,而结果却是被伤透了心。


      风儿漫不经心地刮着,有一个人独自在路上徘徊着,脑海中满是同学们失望离开的背影,挥不去的愧疚一直在心中隐隐作痛。泪眼婆娑中,昔日的快乐回忆直现眼前,处处都有。青春之花终于绽放,两手擦干眼泪立即向同学们离开的方向狂奔而去。顾不上吹乱的发丝,不顾一切地向前奔跑。因为,那时,敏感的青春真正成熟了,人也真正明白了换位思考,什么叫做给予与付出,什么叫做成长!风儿渐渐变小,少年们彼此相视一笑。


      又是一个盛夏,一个毕业季,少年们含泪唱着离歌,同样的一片蓝天下,幼稚的孩子早已成长,任性的孩子早已成熟。任凭岁月流逝,那磨砺后闪烁的青春永远不会忘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