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别忘了奋斗_9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3 10:38:08

      九月的阳光,早已不如盛夏般的刺眼。我们在这样柔和的阳光下,聆听心灵的盛宴。


      微风徐徐的下午,学校请河北衡水中学考入北大的状元给我们开展了一场演讲报告会。他给我们讲述了他在衡水高中三年的生活,从早晨跑步前到位的早读,到直面难题,艰难困苦的生活。学校的点点滴滴,每时每刻他都给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刻苦超过尖子生。"也许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每天最早到未即使生病了也没有丝毫放松仍坚持上课而且他还在原有勤奋的基础上大胆创新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做题的先后顺序,错题总结高效方法和针对自己的弱科实行的补救措施,重视汉字的书写,给自己的学习制定合理的计划,有目的性的去学习,等等。受益匪浅,是我从他的一番讲话中得到的第一感觉。


      类比同窗,我想我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我的理科是弱科,那么我就应该去找方法去补弱科。每一个阳光柔和的.午后,每一天清风习习的早读,亦或是饭后大脑的清醒状态,我都可以加以利用多做一道数学题,多背一个公式,多理解一个知识点多掌握一个单词。通过欣赏这场心灵的盛宴,我才学会了给自己定计划,这样可以有目的性针对性计划性的去学习,比如每天找出二十个计划吧,把最重要的计划排在最靠前的位置。利用好假期实行弯道超越,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用自己严谨的状态,高效的方法,把每一秒都填满,让人生过得充实起来。


      高中三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可以是行动上的快人一步,也可以是思想上的坚持不懈。同时这就要求我们在思想上一定不能放松,我们要一积极的态度去迎接和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意志坚定,失之不渝地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或许我们现在的困难,甚至是艰难困苦,换来的,定是未来人生的收获。


      从刘嘉森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他和很很多学霸一样的共同点。但我们也应充分展示我们自身的闪光点,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把这样的勤奋刻苦的品质和良好有效的学习方法,结合自身条件,运用到实践当中去。不懈追求,不断努力,方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曾有云,"立志漫长清华园,刻苦方能未明湖。"宏图大志,我们用青春书写,刻苦追求,我们用汗水挥洒。定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