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奶奶的作文:我的奶奶_7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2 10:59:49

      在我的心目中,奶奶真的很坚强,虽然她每天看上去都很满足,但是,她的命真的很苦。奶奶在年轻的时候,经历了多少次无情的打击:未满100天的女儿因病无力医治而夭折;才19岁的儿子因意外事故而亡;又过了几年,他的大儿子因受不了部队上的考验而精神有了问题;还有一个儿子,虽然看上去很健康,但是却干不了重活。这对于一个常人来说,是多么沉痛的打击。我想如果我站在奶奶的位置,我一定会坚持不住而想干脆死了算了。而她,我敬爱的奶奶,竟奇迹般地一次次化悲痛为力量,吃苦耐劳,支撑着这个家。没有奶奶,就不会有这个家,就不会有我们。


      我从小奶奶就告诫我:做人要坚强一点,不坚强是活不下去的'。是的,她的经历无不体现这一点。


      奶奶真的很爱我。我还在上小学的时候,中午回家随口说了声“我难受”,等下午上课时,感觉有点发烧了。就在我觉得无助的时候,奶奶居然给我送来了药。看着奶奶远去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同学们都说:“你奶奶对你多好!”老师也说:“考个好成绩让奶奶高兴一下啊!”


      奶奶的爱很细腻,但并非溺爱。我记得,我10岁时,头发很长,但还不会梳辫子。奶奶第一天给我梳头,一边告诉我:“你要自己学会梳,要不然离开我谁给你梳呢?”第二天也是这样说,可到了第三天,她就不管我了,就算我哭也没有用,她只是说:“自己学着梳,学会了就不用别人了。”从此,我只好自己拿起梳子了。开始笨手笨脚的,但慢慢地,也就好多了。奶奶告诉我:“靠谁也不如靠自己,自己学会了比什么都有用。”


      我的奶奶就是这样一个人,她乐观、坚强,又会教育我。从奶奶身上,我学会了很多。我懂得了如何坚强,也懂得了怎样自立,同时也学会了关心他人。


      奶奶,我爱你!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