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风景的作文:我的家乡黄鹤楼_6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0 10:26:24

      湖北的武汉,繁华似锦,景色宜人,在美丽的蛇山顶上,矗立着一座气势非凡的楼,名叫“黄鹤楼”,由于楼的外形像一只舒展双翅的黄鹤,以造型独特,独具一格的特点,而被人们称为“江南四大名楼”、“天下江山第一楼”。


      远看,宛如一座雄伟的城楼,近看,仿佛一只停在山头清晰的黄鹤,眺望着江边景色,有时,山上还会起雾,这更给黄鹤楼带来了朦胧之美。黄鹤楼映衬在大雾之中,像是一幅景色优美的山水画蒙在宣纸上呢!


      黄鹤楼一共六层,每一层都是一个精华,来到一楼,只见一幅巨大的壁画呈现在你的眼前,上面雕刻绘画着许许多多的人们,正在歌舞着送别飞去的黄鹤楼,这时,我不禁想起了崔颢写的“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这正是这幅画的真实写照呀!楼里雕梁画栋,金碧辉煌的场面,让我感受到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无穷的智慧和精湛的技艺,它是艺术的结晶!


      楼外江城景色一览无余,黄鹤楼真不愧是天下江山第一楼,楼内、楼外整体设计布局纵横交错,错落别致。来到楼外,一阵阵轻风拂来,扑上人们的脸颊,倚着微风,赏着美景何等享受!能在黄鹤楼上享受美景,是因为它处于极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一楼下面是京广铁路,一阵阵的轰隆声,顺直延长,愈来愈远,与长江交汇,跨越武汉长江大桥。再远一点,又与龟山的电视塔遥遥呼应。正如毛主席所作的的诗词:“茫茫九派流中国,沉沉一线穿南北”,“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毛主席赞美武汉的诗词名篇数不胜数!


      啊,美丽的黄鹤楼,美丽的武汉,极目楚天舒!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