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风景的作文:家乡的“红宝石”_750字

网络资源 2020-09-20 10:26:16

      樱桃是我家乡天水的特产之一,它十分有名气。


      关于大樱桃,奶奶给我讲了一个美丽的神话。传说,火神祝融与水神共工打架时,共工将祝融的手镯打了个粉碎,手镯的碎片落在地上,长成了一棵棵高大挺拔的红宝石树,红宝石树渐渐长大,结出了多汁的大樱桃。后来伏羲在此处经过,便把红宝石树叫做樱桃树。


      樱桃开花结果后的颜色由淡绿变成草绿,再由草绿变成青绿,经过日光照晒,再由绿变成淡黄,之后渐渐变成深黄色,接着变成淡红色,粉红色和深红色,由绿宝石变成了红玛瑙。


      五六月份时,樱桃越来越大,越来越红,熟透的樱桃最后都变得发黑了,其实樱桃并没有黑,只是太红了,看起来像黑红色的钻石,圆润光滑,吃起来甘甜可口。


      樱桃在五月至六月大量上市。主要有两种颜色:一种是红色,一种是黄色。红樱桃像心型的红宝石,又像红玛瑙,还像小兔子的红眼睛。黄樱桃圆圆的,像一个胖胖的小孩子,让你舍不得吃。还有一种外表通红发黑,皮薄肉厚,轻轻咬一口,那酸酸甜甜的汁水一直流进你心里,一定让你赞不绝口。


      温馨提示一下,大樱桃虽然味美多汁,但是你要小心,五月份后期的有些樱桃,会生小虫子,必须用盐水浸泡后再掰成两瓣查看后再吃,不然会拉肚子哦!


      天水的“红宝石”,已经成为天水的一张名片,不但好看又好吃,还很有营养。樱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等,还含有许多微量元素,营养特别丰富。


      樱桃属于热性水果,也不能多吃,吃多了会上火。有一次,我吃了一大袋子樱桃,就上火了,整个人难受极了,连学都不能上了,真是太可怕了。


      妈妈特别喜欢吃樱桃,为什么呢?因为妈妈说,樱桃可以美容养颜,吃了对皮肤好,可以变的更漂亮,它是水果之王呢。


      现在,天水特产之一——大樱桃已经名扬天下,家喻户晓了,真是天水的一大宝。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