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二年级作文:最可爱的红、黄、绿灯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9-17 21:22:24

  前段时间我看了一本书《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是关于伟大祖国成长发展史!讲述了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过长期艰苦卓绝地奋斗,由一个贫穷落后;任人宰割的‘中国披萨’,逐步成长发展成为一个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对未来充满自信的伟大国家!


  书中虽没有米小圈、姜小牙,也没有白雪公主和灰姑娘。但有坚贞不屈的方志敏;英雄母亲邓玉芳,还有抗日英雄杨靖宇;铁人王进喜!正是他们个人的英雄事迹和艰苦奋斗,才换来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也一直在努力地思考着;着急着能为社会做些什么?


  在寒假里,学校组织了一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二年级每个班都要选三名同学去。我们班是我和谭子涵、文维雅有幸去参加这次活动。


  那天上午9点50分,我们准时来到学校操场集合。校长给每个人发了一顶红色的帽子、一个口哨。10点整我们出发了,来到我们县城休闲广场一处繁忙的交通三叉路口。每天这里都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非常热闹。但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和违反交通规则的人也很多。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我们这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就是要劝导和制止这些不文明现象!说干就干,我们就站在马路的一边,三双小眼睛紧紧地盯着各位行人,生怕错过每一次的不文明行为发生。可盯了好半天也没发现一起,我们有些失落地看了看老师,老师轻轻地对我们说:“要有耐心,仔细观察,文明现象不光是在行人身上哦”!说完就递了个眼神给我们,然后看向马路的另一边。我们诧异地也随老师眼睛的方向望去,惊讶地发现有位老爷爷正焦急地看着一辆辆即使而过的车流,不知所措地站在路边。“老爷爷想过马路”不知道谁喊了一句。我们顿时像热锅里的蚂蚁,原地跺着脚,也焦急了起来。我没多想正准备跑向对面,谭子涵一把拉住我大喊:“走斑马线”。“哎呀,我自己都差点忘了”我反省道。我们从斑马线三步并作两步的过了马路,来到了老爷爷身边,我和文维雅搀扶着老爷爷,谭子涵手拿哨子紧盯着来往的车辆,慢慢地从斑马线走到了对面!老爷爷离去的时候不停地对我们说:“谢谢”!还夸我们是懂事的好学生。我们三个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微笑着……!感觉就像刚做完一件极其光荣伟大的事情一样!心里热烘烘地,莫名地自豪!然后我们又回到原来站的地方继续耐心地盯着;仔细地搜寻着。这次我眼尖看见了一位行色匆匆的叔叔正左顾右盼地横穿马路。我赶紧吹响了手中了哨子并大喊道:“叔叔,请走斑马线。”他听见了我的呼喊,立即退出了车流,,对我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转身走向了斑马线!


  就这样各班陆陆续续都及时发现并成功制止了多起不文明现象。很快,我们这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结束了。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虽然我现在还不能像《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书里面的英雄人物那样,用自我牺牲换来国家的强盛,但作为一名小学生;一名少先队员,我能用自己的行为准则和良好品德为社会回报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那天文维雅穿了件红色的衣服,谭子涵穿了件绿色的衣服,而我正巧穿了件黄色的衣服。有人夸赞我们是路边最可爱的红、黄、绿灯!而我想说:“在红旗的引领下,我们愿做祖国永远的红、黄、绿灯!”


  年级:二年级

  作者:黎千璕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