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二作文:心中的赞歌_12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9-17 21:14:56

  有一群人,在防疫抗战的每一天,逆行而上,默默奉献。


  这群人,虽不如白衣战士那样医术高超;


  这群人,虽不如白衣天使那般使命崇高;


  但他们却主动请缨,抗击疫情,将您安全出行的责任承包;


  这群人里,有我们家老高。


  他们便是平常最容易被大家忽视,却又是一个城市不可缺少的“血脉”——青岛公交驾驶员。


  主动请征·参加战斗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就在武汉蔓延开来,并向全国张开“魔爪”,很快便“盯上”了青岛市民。爸爸听到这个消息后,马上放弃了他在一年中为数不多的假期,主动请战,连同驾驶员一起抗击疫情!作为晚班驾驶员的他,每天早早的就去到了车场,寒冬的清晨,北风呼啸,天上闪烁的星星像黑色的幕上挂着的宝石。正当我们还在享受美梦时,爸爸便和保洁员一起为场站的车辆开始进行了消毒工作,开启了他忙碌的一天。就连等点、休息的间隙也不放过,坚决履行公司“一趟一消毒”的规定。虽然爸爸每天晚上拖着疲倦的身体踏着月光回到家中,缺少了与家人的团聚,但是爸爸却不后悔,因为他给同事带去了一份便利,给乘客带去了一丝温暖......


  多余口罩给乘客·一个口罩传温情


  爸爸工作所在的汽车东站停车场是青岛市东部的重要交通枢纽。爸爸所在的312路线由汽车东站出发轮渡途经青岛市最著名的景区以及商业区。就算疫情当下每天乘坐的人数也不过少。个别乘客上车不佩戴口罩,公司却有着“所有人,不佩戴口罩一律不许上车”的规定。为了乘客的安全,为了节省他们的时间,爸爸主动把我和妈妈通过平时不出门节省下的宝贵的口罩无偿送给了他们,并在车厢内开设了爱心口罩提供盒。在爸爸每天上班前,我也会学着妈妈的口吻提醒他:“老高,老高,戴口罩......”当我知道他把口罩无偿捐给需要的乘客后,第一时间找到爸爸,并“审问”他:“你为什么把我和妈妈省下来的口罩送给乘客呢?”爸爸说:“现在岛城紧缺口罩,在运行中我发现,偶尔有少数人不戴口罩,我们提供给有需要的乘客口罩,也是为了车厢内乘客的安全.....”此时我发现爸爸的形象在我的心目中更加的伟大,我只想对你说:“老爸,好样的!”我一直以你为傲。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爸爸时刻提醒自己:面对疫情,人人都不是旁观者!现在他已经做好了车厢的消毒工作,正驾驶着他的2702号车穿梭在岛城的大街小巷,驶向了运送乘客的路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保卫战上,有许许多多像我爸爸这样的人,他们就是真正的英雄!他们不畏疫情,他们默默奉献,他们不辞辛劳,他们是真正值得我们赞颂的人!


  自从此次疫情来临我懂得了很多,正如一位医生所说:“2003年非典,80后保护我们。2020年,让我们90后来保护你们!”今天,我们00后好好学习,十年后请允许我们来守护你们!


  年级:初二年级

  作者:高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