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高一作文:心有微光_65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9-17 21:08:53

  “微微晨光点亮这喧嚣世界,微微温暖融化昨夜的冰雪,就像是每一秒都称为岁月……”如果觉得前方的路太黑暗,那么就闭着眼睛走,听着这首歌再睁开眼睛,仿佛能看到光亮。


  相比于窗帘外刺痛眼睛的阳光,我更喜欢路灯在寂静的黑夜中撒下的微光,因为它不那么大张旗鼓,而是更加微弱弱的,能看到光源的......


  晚自习下课后,总能经过一盏高且直立的路灯,时年已旧,它挺拔的身驱上留下了太多时间走过的痕迹,一横横,一竖竖。但惟有灯帽下的灯泡,一直那么亮着,用仅剩那一丝的微光,照亮路边的行人,照进我的心灵。


  每当心中充满了不满和烦闷时,感觉被黑暗四处包抄,便会坐到路灯下的长椅上,看着匆匆走过的行人,看着被人抛弃的小猫小狗,在这微光中来往穿梭。时不时会带一些猫粮喂给他们,和他们说说话,心中的苦恼和烦燥也因此而烟霄云散了。偶尔也会捧着一本喜爱的书坐下来与微光相伴。字里行间,在灯光的照射下,一切变得幽静,行人放慢了风火轮般的匆匆脚步,等待路光为他们照亮前方的路。


  我想,这路灯对我来说,是不一样的,它看似微弱,却又那么强悍,历经几十年的风雨,依然能照亮他人的路途。它不如太阳光的明亮,却又比太阳慈祥,宁静;它不如手电筒那么直射,却又比手电筒温暖且照射范围大;它不如手机、电脑能传递人知识与快乐,却又比他们更具安全感。


  在我心中,大概能照亮我的,助我前行的光是他给予我的,明亮而又柔弱,短暂而又持久,渺小而又伟大。


  我要带着这一丝丝微光,去照亮更多的人,去温暖更多的“我”。


  年级:高一年级

  作者:黄思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