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九一八事变的作文:勿忘国耻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7 10:35:24

      “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铁路守备队的一个小分队以巡视铁路为名,在沈阳北面柳条湖南满铁路上引爆小型炸药,炸毁了一小段铁路,并将3具身穿东北军士兵服装的中国人尸体放在现场,作为东北军破坏铁路的证据,诬称中国军队破坏铁路并袭击日本守备队,并以此借口发动侵略战争,此事件称‘九一八事变’。”每当我看到中国历史上的这个故事让我感到恐怖,晚上要做恶梦,以往的中国是多么的惨烈,而我出生在75年后的这一天,每当我过生日时候总有一种莫名的恐慌和恐惧感,满脑子在不断地想历史会不会重现。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中国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典礼,我感觉我们中国这条巨龙已经腾空而起,国防越来越强大,科技越来越发达。现在我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好,没有枪炮声的打扰,我相信历史应该不会重演。同时,我想到了奶奶以前对我说的话:“落后就会被挨打。”这让我彻底明白了这个道理:我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把以前的仇恨化作为我现在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中华腾飞而读书,放飞作为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