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作文:生活中的一朵浪花_1500字

本站原创 2020-09-15 22:02:37

  题记


  请先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想象一下这幅画面:在漆黑的夜晚里,前方是一望无际的海洋,海面风平浪静,只有阵阵涛声。这时,从远处的沙滩上,传来若隐若现的钢琴声,这声音非常宁静,略有一丝甜蜜却又夹杂着说不出的哀愁,像那幅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一样,好不惬意。这样的画面光想想,就让人心生向往,如果这就是我未来的生活呢?没错,我的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把我最爱的钢琴坚持下去。


  小小的人儿有大大的梦想,谁说丑小鸭就一定要变成美丽的白天鹅呢?我这只丑小鸭,就不幻想着变成白天鹅,因为我要靠着自己的努力和不服输的精神,变成一只自信的向上的优秀的丑小鸭。


  很久很久以前,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由于我的外形,我很不自信,甚至,有点自卑。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偏爱和例外都轮不上我,我不会是走上领奖台的人只是路边鼓掌的人,我不会有任何的掌声鲜花和呐喊,也不会有人对我说“你是我的骄傲”,久而久之,我都已经习惯了,不以为然了,甚至是有些麻木了。


  可是,有一个人一件事改变了我,可以说是改变了我的一生。由于之前的种种否定自己,我觉得像什么演出啊,音乐会啊,永远轮不上我,我只是一个打酱油的。所以在我的钢琴老师潘老师邀请我去参加一场音乐会时,我像往常一样一口回绝了,因为我觉得这种事情我就算参加了,也不会有人记住我的。可是我的老师这次态度很坚决:无论如何,我都必须参加。我实在拗不过老师,于是硬着头皮答应了。刚开始时的我,漫不经心,总觉得与我无关,我就像是一个傀儡,行尸走肉般的干着老师要求我的事情。久而久之,老师看出来了。那天,当我坐在琴凳上等着老师发布任务时,老师却与往常不同,这一次老师什么话也不说,只是偏头看着我,死死的盯着我,不笑也不皱眉。虽然不凶,却看得我脊梁骨发凉,我小心翼翼的问老师我该干什么,老师却说:你觉得呢?你要干什么你心里不清楚吗?你是你自己,你不是别人的影子,你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行动,自己对自己曲目的理解和认知,这是你的舞台。你问我该干什么,你觉得应该吗?后来啊,我仔细想想,确实不应该,这是我的音乐会,这是我的曲目,我应该积极投入到练习和筹备当中,努力把舞台呈现到最好!在这之后,我调整好状态,积极和老师谈论曲目,讨论到热火朝天;遇到把握不准的节奏,无法表达的感情,我会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把自己带入曲目当中,甚至激动到流眼泪。就这样枯燥而有充足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了,离音乐会的时间也在越来越缩短。因为练习的繁忙,我没有心思去考虑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可是临近开始的时候,我的不自信又开始作祟了。也许我的老师有火眼金睛吧,她看了出来,于是在一次上完课我俩分开之后,他给我发了一条微信,上面写着:宝贝你很棒,你要相信自己,你是我见过最棒的钢琴选手,没有之一噢!看完这条消息后,我抬头看了看天空上的太阳,它不刺眼了,它是闪耀的,是给人温暖的。


  在音乐会当天,我穿着精致的小礼服,化着专业的妆容,梳着优雅的发型,缓缓地提着裙边,慢慢的走上台去,说出了排练已久的出场词。再后来,我慢慢的坐上了琴凳,流利的弹出了那首练习到非常熟练的曲子。我闭上眼睛,仿佛自己是在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里,这里没有杂音,没有歧视,没有偏见,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用音乐来表达我内心的想法,把自己压在心里的话用音乐表达出来。短短的四分半,我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令我惊奇的是,弹完这首曲子后,我竟然释怀了,放松了,我把我常年压在心里无处诉说的话,竟然用音乐表达了出来。弹完这首曲子后,我浑身轻松的起身,鞠躬。我从来不敢想象的掌声,竟然我也有了。这时我看见后台的老师朝我微微一笑,那个笑,像是准备已久,确定我一定会得到的笑,老师指了指手机,我看了看,微信界面上“我就知道你一定会做到,你自信的样子,真美!”。那一刻,我所有的情绪奔涌而出,感动,不可思议,兴奋,甚至有点点的委屈。


  那次音乐会后,我知道了,也许我没有美丽的皮囊,令人惊艳的外表,但是我只要有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并为之努力奋斗,那么,这种美丽,应该是比美丽的皮囊更加有魅力吧。


  最后感谢我的那位老师,帮助我找回了原属于我的自信,虽然它迟到了,但他今后定不会缺席!还有一句对自己说的话:姑娘,加油,你虽然变不了最美丽的白天鹅,但你是最耀眼的丑小鸭。今后的生活中,肯定少不了惊涛骇浪,但我会巧妙的把这些浪花转化成助力我的浪花,浪花一朵朵,冲呀冲呀冲呀!


  年级:初三年级

  作者:段昕卓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