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作文:发生在雨中的一幕_600字

作文网专稿 2020-09-15 21:25:23

  小学时光匆匆结束了。打开记忆的大门,无数的事仿佛电影般纷纷浮现在我眼前,其中有一幕至今令我感动。


  记得前年夏天,我去班长家给她过生日。到了班长家,看到有几个同学已经先到了。啊!她也在。她是我的同桌,就住在我家对面小区。本来我俩关系很好,上学、放学都要一起走。可前不久,我不小心崴伤了脚,走路一瘸一拐的,她嫌我走得慢,怕迟到,不和我一起走了。哼,谁稀罕!从那时起我就不理她了。生日会结束了,天色暗下来,我们该回家了。忽然随着一道闪光划过,“轰隆隆”一阵雷声撞击耳膜,顷刻间,大雨瓢泼而下。我们急急忙忙跑出门,班长拿着几把伞追出来,“快打上!伞不多,家近的两个人一把!”班长不由分说把我和同桌拉到一起,塞给我们一把伞。“快走,快走!一会下大了!”我被班长推着,和同桌共用一把伞,冲进雨里。半路上雨越下越大,不断有雨水从伞面上流下来,淋到我的胳膊上,我只好往中间缩。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她僵了一下,忽然伸出胳膊搂住我,“咱俩挤挤。”她露出笑脸看着我,我没法拒绝,别扭的走着。先到我家楼下,“我要回去了。”我走进楼门转身对她说,这时,我才发现,她的半边身体已经淋湿了,“你的衣服……”“不要紧,我也要到家啦!”她重新冲进雨里,“拜拜!”原来,她路上一直把雨伞倾斜到我这一边!我的心一下温暖起来。


  这雨中的一幕,虽然过去了几年,但我仍然无法忘记。


  年级:初一年级

  作者:马亦秋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