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想象作文:诗梦_5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3 22:33:40

      妈妈是个名副其实的古诗词爱好者,所以她也常常带着我一起读诗,渐渐地我也爱上了古诗。有一天,我正在读贺知章的诗:“主人不相识,偶坐为林泉……”恍恍惚惚中我竟发现自己穿了一身唐朝汉服,呀!我竟然变成了大名鼎鼎的贺知章!


      这时李白走了进来,我们一起快乐地饮酒、作诗。李白写了一首《望天门山》,描述的是他去江东经过天门山时看到的美景。我写的是《咏柳》,赞美春天美丽的柳树。不一会儿,武则天宣我们去皇宫作诗。李白吟一句“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我吟一句“落花真好些,一醉一回颜”,一旁的武则天对我们连连称赞。到了唐玄宗的时代,我最好的两个朋友李白和杜甫竟然成了我的竞争对手。在一次宫廷宴会上,我并没有发挥好,但李白作出的《静夜思》和杜甫作出的《绝句》却都让杨贵妃赞不绝口。从此,李白在皇宫里过着贵族生活,而我接二连三地得罪了杨贵妃,最终被贬回了家乡……


      我回到了老家,这时我已经几十年没回家了,不管是小孩、老人,甚至连家人都不认识我了。唉,我伤心地写下“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写完我整个人都崩溃了!伤心地晕了过去……


      “叮叮……”我缓缓睁开眼睛,原来是一场梦啊!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