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五年级想象作文:现实与想象_800字

网络资源 2020-09-13 21:57:03

      未来总在想象中变的清晰,在现实中变的模糊。——题记


      偶然间,和一位阿姨聊起天来,我们一起讨论了一个似乎深奥而又贴进身边的话题——现实与想象。


      在我的印象里,那位阿姨,可能还像个孩子一样,每天开开心心的活着。我们有许多共同的话语,可以一起聊天,一起玩耍。她,更像我的好朋友,好闺蜜。所以,当她说出这个问题时,我不免笑了……


      现实


      现实,对每个人来说,是具有不同概念的:就努力拼搏学习的学生而言,现实,就是如果自己成绩有所下滑时,将会受到老师,家长的批评;就还在成就自己事业的成人来说,现实,就是如果事业失利时,将会一无所有;就年事已高的老人们来说,现实,就是自己不久后,将会面临人生中最可怕的事情——死亡……


      现实,是许多人会惧怕的,但又是许多人不得不面对的……


      想象


      想象,与现实截然不同。它,是无比美好并且令人向往的。有多少人,会一直希望生活在想象中,因为,那里没有成绩的对比,没有职场的失利,没有病魔与死亡的缠绕。那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啊!


      现实与想象


      现实与想象,两个截然不同的概念。看似两条平行线,永不相交,然而,对于太多太多的人来说,它们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


      那位阿姨告诉我,她认为,我们现在必须要面对现实,不能总活在想象中。想象终究还是想象,它永远不会变成现实。有的时候,可能想象中结果是如此的美好,现实呢?会给自己很大的心理落差从而受到打击,甚至会止步不前。


      而我,却又另一种见解:活在现实中固然是好的,但是,我们更需要生活在想象中的那种心态。当我们被现实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压迫,摧残时,可以有生活在想象中那种乐观的心态,使自己跳出现实的囚笼。这才是我希望的一种好的生活态度!


      活在现实,活在当下,能让我们更加理性的去看待事物。试着去拥有一颗良好的心态,这样,或许能让你更加轻松,更加愉悦的去享受生活。加油!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人生……——尾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8209260858966.jpg


首页 导航